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净化校园,美丽大家”

——核科学技术学院系列劳动教育活动之校园打扫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06日    文:罗曙 图: 马军 周华国 王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劳动光荣意识,促进学生对校园环境的了解,提高师生爱校的责任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9月5日上午8:30,核科学技术学院校园打扫活动的启动仪式于西山篮球场如期进行,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净化校园 美丽大家”活动,学院所有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强调了校园打扫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注意事项;院党委副书记、院分工会主席马军汇报了整个活动的策划安排和具体任务分工,学院将形成校园打扫常态化机制,对所负责卫生责任区定期打扫和维护。随后,各卫生责任区负责人和各工会小组长带队出发前往卫生责任区。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拿着劳动工具,鼓足干劲,三个一群、五个一队清理垃圾。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行,形成了师生配合、同学互助的融洽和谐画面。本次活动师生共同参与,既充分发挥了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在活动中的表率作用,也促进了师生的实践交流,丰富了学院育人“五个一”工程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也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了强化学生的劳动习惯、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将组织开展校园打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一系列的劳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