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省数字化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核集团反应堆数值模拟与技术支持重点学科实验室2020年会暨第3届先进裂变核能论坛”在南华大学召开

2020年10月22日    谢金森 

2020年10月19-21日,“湖南省数字化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核集团反应堆数值模拟与技术支持重点学科实验室2020年会暨第3届先进裂变核能论坛”在南华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西北核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南华大学、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镭钼科技有限公司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校长唐振平教授在开幕式上对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核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于俊崇院士致开幕词,他表示南华大学在核工业发展的各个时期,坚持为核育人不断档,坚持核科学研究不断线,坚持核事业服务不断线,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与优势。目前核动力的发展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南华大学要不断开拓进取,在育人、科研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开幕式由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主持。

此次论坛共有大会报告6个,涵盖快堆零功率装置研发与实验、下一代核电技术、小型特种核动力反应堆、高置信度热工水力实验、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技术在核能领域的应用等;专题讲座6场,涉及核工程计软件,核电站运行的物理问题,美国西屋公司核设计技术等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盛宴。

会议期间,于俊崇院士主持会议召开了“湖南省数字化反应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核集团反应堆数值模拟与技术支持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听取中心主任于涛教授所做的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工作计划。专家对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中心要针对新型特种核能及核动力开展的更加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