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

2020年10月16日    文:张旭 图:向东 廖伶元 王海 张旭 

课程思政是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提升课程育人实效,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全院教师课程思政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参加四个系室的研讨并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分四个单元时间,四个系室的教师逐一对所负责课程的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设计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和补充,通过研讨,学院34门专业课程全部进行了展示,理清了部分老师的模糊认识,增强了老师们的课程思政意识,有效地推进了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

颜桂花在总结中强调三点:一是有机融入。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这三个方面的内容有机融入到我们的课堂教学之中,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二是发挥专业课的育人优势。课堂是育人的主渠道,专业课有占据更多课堂时间和空间的优势,教师要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自觉提高育人能力。推进课程思政的关键在老师,老师们要转变思想观念,发自内心地去思考、去挖掘课程本有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把专业课上出温度来,教育和感染学生,唯有如此,才能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