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下的国际交流新模式: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教授为南华学子开设远程课程

2020年12月30日    图/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 周钰珊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受疫情影响,国内科研教学工作者的出访计划被迫取消,国际友人的来访也被推迟,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收到了冲击。尽管疫情防控阻碍了现场交流,但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邀请到英国布里斯托大学JaapVelthuis教授为核科学技术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远程教学。

JaapVelthuis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探测器研发与相关软件开发,每年访问南华大学开展交流的同时开设全英文课程《Radiation Detection and Detectors》。2020年疫情期间,该课程转为线上开展,使用腾讯会议作为线上教室。同学们通过登录线上会议室参与课程学习,并在听课的过程中通过聊天框等功能,同时使用文字和语音就课程问题与JaapVelthuis教授进行讨论。教授不仅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关于探测器的各类问题,也详细介绍了布里斯托大学的情况以及与南华大学的合作近况,并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前往布里斯托参加国际生项目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全部课程有16次讲座,共计32学时。从固体探测器的原理开始逐渐过渡到实体探测器的设计。课后同学们表示全英文课程很有难度,但此次课程是难得的外语训练机会,今后还要加强外语和专业知识的学习。

图1:线上课程在腾讯会议开展

图2,组织同学线下集中听课,助教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