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摄影大赛单位组织奖

2020年12月30日    文/和家琦 周华国 马军 

近日,“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手机摄影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委组评审,南华大学荣获单位组织奖,不仅彰显了我校对于核安全、核防护的重视,更体现了我校师生强烈的凝聚力。

“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手机摄影大赛是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辐射安全研究会协办的核安全科普领域的公众赛事,其目的是为了让大众更好地了解核能核技术,提高公众对核能核技术的认识,对祖国河山的热爱与归属。以核特色为先的我校自然首当其冲积极参加。

自2020年11月11日活动开始以来,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各方的核工业人积极参与,纷纷以图片摄影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核安全的看法,晒出了自己与核的经历。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15幅投稿作品参与评比,投票人数19.3万人次,浏览量更是达到32.9万人次。不止个人,来自全国的大小单位也是积极组织,宣传动员。

基于我校的充分重视,在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积极组织下,学生更是积极参与,从核工业领域的后继人的角度审视核安全、生态安全这些越来越有话题度的话题积极投稿,彰显核能事业的蓬勃朝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核安全峰会上的演讲谈到的那样:在核安全的道路上,“我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只要我们精诚合作,持续加强核安全,核能造福人类的前景必将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