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8日     

1月15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党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作为联系校领导出席并指导、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全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颜桂花同志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从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互相指出缺点不足、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作风。

最后,高山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材料比较详实,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客观。并强调,民主生活会就是要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目的,一个领导班子最重要的是要有精气神,要围绕一个高水平的目标去奋斗,用事业的发展凝聚人心,用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核学院2020年在防疫、学科评估、专业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许多成效,但学院是全校的标杆,汇聚了更多的期待,所以要建好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坚持学术导向,围绕学术标准、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建好教师队伍,建好专业学科,培养一流的人才,希望学院抓落实、促发展,2021年还要打硬战,要始终走在前列做排头兵,做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