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0年度考核暨2021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年03月09日    文/李小华(物) 图/李小华(物) 

为总结我院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0年度工作情况,审核2021年工作计划,规划学科“十四五”发展目标,强化学科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科的整体科研实力,着力构建核科学技术学院“三全育人”体系,学院于3月6日召开了“核科学与技术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创新团队2020年度考核暨2021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院长赵立宏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致辞。他向与会学科教师简单介绍了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学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接下来7个创新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团队十四五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团队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计划解决相关问题的思路。每个创新团队汇报结束后,由学院领导、资深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每一个团队进行了点评,分析团队发展情况并对团队十四五发展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团队提出了3点建议:1)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各团队会后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再次认真讨论团队“十四五”规划,制定发展目标一定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2)团结一致,齐心协力。7个创新团队涵盖了学科科研的全部方向,各团队要充分研读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扬长补短,为第六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3)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各团队负责人及团队责任教授要发扬为团队服务的孺子牛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全体团队成员要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

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涛,学院副院长夏良树、王振华、郑波,副书记马军,学科教授周剑良、单健、赵桂芝、周青芝、邱小平、屈国普等,以及各团队成员和学院近3年新进教师等近50人参与了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