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年05月28日    文/朱菲菲 马军 图/张旭 

5月26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核学楼205会议室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赵立宏、党委书记颜桂花及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颜桂花主持。

会上,院长赵立宏首先强调了招生工作,根据湖南省2021高考综合改革相关情况,高校的招生录取办法也随之改变,普通类本科的志愿填报与投档以院校专业组作为基本单位,对于高校特别是各院系专业的招生宣传面临新的挑战。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赵立宏传达了关于开展“南华招生直播间”系列网络直播活动的要求,除了学院的整体招生宣传直播外,各专业都需要积极准备专场直播,并且学院全体师生都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

接着,与会老师针对学院招生宣传方案开展进一步研讨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如邀请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优秀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等担任直播嘉宾;重点展示学科专业的特色、实力、毕业前景等高考学生感兴趣的内容;丰富直播内容及形式,重点选拔好直播主播,面对面在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等。通过线上直播,加强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宣传,增强考生报考的契合度。同时,在今年学院指定的招生宣传湖南省常德市片区,学院也需要继续做好各中学的招生宣传工作。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尽管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39.69%,实现了学院考研新的突破,但未考研同学的就业期望值与自身定位等问题仍比较突出,还有很多同学临近毕业还对工作犹豫不决;2021届硕士研究生在就业方面也存在与本科生一样的问题;2021届博士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

与会领导和老师对于目前毕业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如何为毕业学生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工作进行了探讨。

最后,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招生、就业工作是体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学生的“一进一出”密切关系到学院未来的发展。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招生、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学院领导、各系室专业教师、辅导员要通力配合,明确分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共同做好学院的招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