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三全育人·学史力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文/张旭 马军 图/周钰珊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4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陈柒叁同志主讲,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陈柒叁同志围绕“正当其时: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解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高校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是人才培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具有重要意义;高校不仅要加强对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相关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立足于自身的学术资源和队伍优势,为全社会的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颜桂花对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通高校育人全过程,全面协同统筹办学治校育人资源和育人环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高校工作的科学性、规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