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三全育人】南华大学第三届“核+X”创意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07月25日    ​文/图 黄珊娜 朱菲菲 

为加强核科学知识的宣传和推广,激发大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树立正确的核能发展理念,南华大学第三届“核+X”创意大赛暨湖南省首届“核+X”创意大赛选拔赛,于7月23日在南华大学核学楼205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大赛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由核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办主任李小华主持。

经过前期各参赛队伍报名和提交作品,入围大赛的作品共35项。评审老师对这35项作品先经过分组初评,再进行集中观看评议,从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各队伍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参赛作品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医学、农学、 A空间动力、辐照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体现了探索性、科普性和创新性。

最终,根据评委老师现场评议,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7组,本次“核+X”创意大赛顺利落下帷幕。郑波教授对此次大赛做了最后的总结。他表示,参赛作品的质量在逐年提高,但其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各支队伍能够在比赛结束后不断改进,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湖南省首届“核+X”创意大赛中取得突破性的佳绩。此次大赛不仅为湖南省首届“核+X”创意大赛选拔优秀作品,同时激发我校学生对与核相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助力我校培育优秀核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