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提高质量 追求卓越”——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学生研讨会

2022年04月23日    图:刘雨晨 文:马军 王哲 刘雨晨 

2022421日下午,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核学楼205会议室召开“提高质量 追求卓越主题研究生教育学生研讨会,会议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老师主持,硕士班、博士班的全体班委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支委参会,其中非在校的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与在校师生共同参会。  

 6C11D0   

             

研讨会围绕“研究生教育优化”这一主旨开展。首先,马军老师提出“读研期间的学生如何进行自我提升,使自身价值最大化”的问题,引出大家对于时间规划以及如何激发主观能动性的思考。

其次,马军老师就如何优化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向广大研究生学生征求优质意见。与会人员就优化培养方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是否学硕与专硕根据不同培养目标分化专业课?对于与自己培养方向相关性不大的专业课是否可以进行调整?”“为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组会的召开是否应设置确定的频率?”“如何展现核专业的特色?是否可以通过组织核科普以及其他竞赛活动发扬核特色?”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相应建议,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为共同构建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广大研究生学生的意见可以从加强思政力度、建强建优导师队伍、积极推进培养机制改进、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特色和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等五个方面展开并反馈到各班负责人,对于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切实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将研究生培养的“质的提升”落实到位。

最后,马军老师强调,研究生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特色,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研竞赛,在实践中锤炼自身本领、夯实理论知识。

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我院立足研究生工作实际,对于研究生教育培养做集体思考和工作部署,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在积极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