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 学院与湖南湘华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2022年07月28日    图/文 费雄辉、周钰珊 

728号,为了加强校企合作,让学院年轻老师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及企业的发展需求,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率队访问考察湖南湘华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华华大)。湘华华大总经理罗志平等参加本次交流。

作为校友,罗志平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一直渴望与学院有更多的交流。同时对学院培养的人才给出极高的评价,两位经理李浩和胡世杰也毕业于南华大学,他们在湘华华大发展非常好。南华大学致力于培养核工业人才,学生具备较高的专业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的人才符合核工业需求。罗志平表示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更广泛、更深入、多层次开展产学研合作。

                                             

郑波首先感谢湘华华大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接着对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及平台、科研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校领导正在谋划建设加速器平台,希望湘华华大能够在这方面的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交流会上,湘华华大技术部王经理还对公司的发展状况、主要经营业务进行了介绍-湘华华大为湖南拥有大功率高能电子加速器的辐照灭菌服务性企业,专注于为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包装材料等多类企业提供辐照灭菌技术的应用和研发服务。

双方还就加速器平台建设的市场需求、投资、运行成本、盈利、加速器应用方向以及未来开展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次交流,加强了双方的深入了解,为双方建立长期的、双向的、多领域的合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在罗志平等的陪同下,郑波一行参观了辐照灭菌生产线。

学院青年教师周钰珊、费雄辉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