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南华大学与福清核电开展工作交流

2022年07月28日    作者:文图/隋阳 

726日,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率队到访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福清核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宇肇出席本次交流。

                                             

召开工作交流会

陈宇肇对南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对福清核电总体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是核工业的人才摇篮,为福清核电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产学研合作。

于涛副校长首先就福清核电对南华大学发展的支持及对在福清核电的校友的培养表示感谢,接着对南华大学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发展愿景等进行了总体介绍。他指出,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是“国之重器,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在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交流会上,福清核电科技创新处处长顾蔚泉对公司科技成果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湘江介绍了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核电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隋阳介绍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及核电相关科研工作。与会双方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此次交流,福清核电对南华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南华大学对福清核电现场实际需求有了更充分的认知,为双方建立长期的、双向的、多领域的合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在福清核电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于涛一行参观了宣教中心和华龙一号模拟机房。

参观宣教中心

合影留念

福清核电设计管理处/科技创新处、运行三处、维修一处、技术支持处、信息文档处、保健物理处、核安全处和经营计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南华大学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主任王湘江、科研部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谢超、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隋阳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