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在韩国举办的高等教育核科学与技术教材开发地区研讨会

2024年03月22日    文/图 冯松 

近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组织、韩国原子能研究所(KAERI)承办的高等教育核科学与技术教材开发地区研讨会(Regional Workshop on Development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Material at the Tertiary Level)在韩国大田召开,我院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冯松副教授受IAEA资助被邀请参会。

此次会议是在IAEA技术合作项目“支持中学和大学阶段核科学与技术教育(RAS0091)”框架内召开的,参加研讨会的有IAEA技术合作司亚洲及太平洋处的3名官员和来自亚太地区9个国家的21名专家。在2024年1月29日至2月2日为期一周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回顾和反馈了国际核科学与技术学院(INSTA)模块1课程体系,展示了各自开发的专题教育材料,并重点关注了亚洲核技术教育网络(ANENT)学习管理系统(LMS)的有效利用,最终确定了INSTA在ANENT LMS中的高等教育执行计划。我院教师冯松在会上做了题为“Industrial Application of Nuclear Technology”的课件建设主题报告。

作为承办方,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核培训教育中心提供了细致、周到、热情的会场服务,并安排了一系列的技术访问活动,访问了针对放射性废物处置的KAERI地下研究隧道(KURT)、用于事故模拟的先进热工水力测试回路(ATLAS)、韩国电能集团核燃料公司KEPCO NF的生产加工基地等设施。

近年来,我院大力支持师生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持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尤其是在核科学与技术教育领域同相关组织和机构的协作。我校教师此次在IAEA的支持下参加亚太地区核科学与技术高等教育教材研讨会,不仅分享了南华大学在核技术领域的办学经验,发出了南华声音,更是进一步地加强了我校与国际组织和国际涉核单位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