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2021年10月09日    ​文/图 宋碧英 

核科学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新进教师的培养和传帮带,注重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日常指导和过程考核,以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的适应工作岗位。2021年10月8日上午,学院对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新进教师夏月、岳成涛新开课进行了试讲,全体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及辐射防护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试讲的教师结合本学期授课课程,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讲解熟练、仪态自然,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师专业素质,充分展示了较好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试讲结束后,院领导、教学督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两位新进教师在试讲中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及教学理念等进行了点评与反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认真备课的态度,对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对导入问题的设计、教学过程的把握、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督导组还强调了新进教师要注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正派作风,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信任学生、尊重学生,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目前,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已成为学院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常态化制度。通过试讲活动,同行相互学习、专家点评指导、督导压实责任,不仅营造教学研讨氛围,更能强化教师育人意识、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工作改革试点院(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更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