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赵玉民教授应邀参加南华大学核物理拔尖班交流讨论会

2023年06月21日    图/文 蒋杰栋/刘潇 

2023年06月15日晚,国家杰青、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赵玉民教授受邀参加我院核物理拔尖班的交流讨论会。30名核物理拔尖班学生和相关研究生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核物理系李小华教授首先对赵玉民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交流机会,主动沟通,积极交流。在交流会中,赵玉民教授鼓励同学们开发拓展性思维,大胆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怎样不负大学时光”,“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怎样发现自己的研究兴趣”等问题,赵玉民教授一一做了解答,指出:大学阶段德智体美劳应该全面发展,良好的身体素养是科研生活的必备条件,同时努力学习基础知识,逐步尝试并发现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最后,赵玉民教授寄语同学们在青年阶段珍惜时间,核物理事业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去发掘和探索,挑大梁,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