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核”心筑梦 砥志“研”思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3届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

2023年03月13日    文:彭梓涵 曾永艳 图:贺婉芝 宁小龙 

考研复试在即,为进一步帮助我院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及调剂流程、方法,掌握考研复试技巧,3月10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核应急报告厅举办了“核”心筑梦 砥志“研”思——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届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副院长赵鹏程为主讲人,韦悦周教授团队的王季老师、刘龙成教授团队的夏月老师、郑波教授团队的秦佳佳老师以及冯文东老师作为分享嘉宾,还邀请了去年成功上岸上海交大的冉乙怜同学和成功上岸中山大学的唐江同学作经验分享,2019级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赵鹏程主持,此次指导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交流会上,赵鹏程副院长结合今年学院考研情况以及学院往年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围绕复试准备和注意事项展开详细讲解,他指出,根据当前形势,今年研究生复试形式较去年可能会发生新变化,提醒同学们应对目标院校的复试信息多加关注,并提前做好准备。随后,向各位同学分享了面试的技巧,叮嘱面试时应注意个人礼仪,回答问题时应自信从容,大方得体。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挑战,避免过度焦虑。

议程第二项,冉乙怜、唐江两位同学通过线上形式为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的经验,唐江、冉乙怜结合成功上岸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复试前一定要作好准备充分,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从考研的目标和选择出发,综合考量考研学校和方向,坚定信心,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复试。

冉乙怜、唐江两位同学做线上分享

随后,秦佳佳、冯文东、王季和夏月四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各自的团队依次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方向与特色,为考研学子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参考,同时告诫学子们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兴趣,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四位老师做专业介绍与讲解

活动最后设置了答疑环节,在赵鹏程副院长的主持下,受邀老师为现场的学子作了细致的答疑。“此次交流会,不仅为我们这些考研学子提供了针对性的应对方法和宝贵经验,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考研学子们的深深关怀以及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收获颇丰,感谢学院。”来自核物理1901班的邓文韬参加活动后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