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3月29日  编辑: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3月27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学工办全体职工,在线上召开2020年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会议内容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讲话,会议由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晓冬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等回信。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进行了讲解和学习、参加学习的教职工就如何落实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系室的工作规划、落实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王晓冬结合实验中心发展规划与设想,三全育人中实验育人环节、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情况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根据实际情况需及时调整改革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做到有备无患;二是提高中心人员在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的参与度;三是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重视内部自行培养,也提倡外部引进。

赵越就疫情防控和实验中心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虽然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全国性的胜利,但是依然要提高思想认识,实验中心要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登记,实验室做好卫生和消毒工作;二是要做好实验中心实验开学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学生所需的实验中心相关实验材料全部上网;三是尽力改善实验中心的条件设施,为学生提供更加便宜的实验环境;四是着力加强实验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心的科研水平。

马军称这次疫情让全世界都羡慕中国人,这次假期让所有中国人都更明白了怎样爱国,因为坚守“自律在家、克己达人”就是爱国之举,坚守“辨伪存真、弘扬正气”就是爱国之智,坚守“平和心态、张弛有度”就是爱国之情……作为辅导员。网课会出现一些新问题,我们辅导员应该加强和专业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联系,组建帮扶团队,及时帮有需要的学生解决困难。

宋碧英表示作为教学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各科任课老师,联系各年级各班加入到老师学习班级,处理同学们各种在学习、学籍方面的问题,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良好的学习心态,做到尽量让老师、同学生们满意。

其他参会教职工也就如何落实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系室的工作规划、落实等提出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服从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下一条:虚拟仿真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