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虚拟仿真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3月21日  编辑:郭树伟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近期,虚拟仿真中心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金森主持,多位“90后”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开展热烈讨论。

2017级博士研究生邓年彪是支部副书记,他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指示,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疫情期间,作为“90后”的学生党员,虽然我不能像冲锋在一二线的医护人员们奋战在防疫前线,但我密切关注国外疫情动态,积极配合社区管理,向身边群众及党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和QQ等线上渠道,在线学习党员的相关知识。”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震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我们年轻一代人象征着祖国的未来,承担着建设祖国美好前景的重任。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三师兄,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在家进行在线学习,完成毕业论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核行业中发光发热,振兴祖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我们作为非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虽然不能奋战一线,但是我们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让灿烂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平日里踏实学习,勤奋工作,努力为我国核工业事业做出贡献。”2018级硕士研究生苑旭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向在前线抗击疫情的英雄学习。疫情期间虽然我没有参与一线的防疫工作,但是我认真进行在线学习,积极服从社区的管理,听从国家的安排。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核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努力!”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树伟说道。

2019级硕士研究生邢尚鹏说道:“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90后青年人向世人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让我们更加相信中国会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身处后方的我们,踏踏实实做好班级的防疫和家人的防疫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我们作为核专业研究生虽然不如医学卫生类的同学可以直接参与防疫工作,但是在肺炎诊断时所用的胸部CT 和我专业息息相关,我们可以进一步研究优化机器性能为我国防疫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老师和学生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虚拟仿真中心全体党员决定不负韶华,抓紧时间学习科研,为祖国的核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