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课及党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7日  编辑:文/钟翊君 王晓冬 图/汤凌志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响应党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南华大学党委要求,7月4日下午,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及党组织生活会。实验中心支部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晓冬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由联系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学院领导马军副书记讲授主题党课。马军同志以“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主题,从“一份生日喜悦”、“一份思考”、“一份理解”、“一份认识”四个方面,引用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壮大、到中国的崛起过程中的多个先进事例,生动的讲述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鼓舞基层党员从“要学习、要立志、要坚持”三个方面去做到知行结合,永葆青春,践行信仰。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王晓冬同志以“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讲授的微党课。微党课从世界卫生组织的成立到作用、“疫情还在蔓延,防控仍需努力”、“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具体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的相关内容,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为抗击疫情提供信心力量、向世界各国分享防控经验、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智慧,充分体现了“中国担当,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根据校党委、学员党委下发的“四个一”行动的通知,支部的每位党员分享了自己亲历或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战役事迹,并结合党的99岁生日,说出自己对抗疫期间的切身体会。每个故事都有感而发,其中李宗伦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利用自身所学和赵越等同志共同研发了全自动电梯按钮紫外杀菌仪,让我们支部成员触动很大。赵越同志讲述了抗疫期间衡阳定点医院的改建速度和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让支部成员再次深刻意识到中国速度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其他支部成员也主动分享了身边故事和所感所思。

最后,实验中心主任赵越同志对2020年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收尾总结,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实验任务做了部署和防疫工作的安排。


上一条:新学期 新气象​ ——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下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