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新学期 新气象​ ——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2020年08月30日  编辑:文/图 朱菲菲 罗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8月29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教授作了题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践行、勇于担当新时代新责任》的宣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

何小英教授从五个方面展开理论宣讲。她首先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这一思想立足于四个新,即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和新考验,进而强调这一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接着,讲述了新思想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和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容。随后,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中国之治”的效能,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等方面论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精神力量。最后,何小英强调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下功夫,呼吁广大老师要牢记党的思想信念、党的根本宗旨、党的责任担当和党的纪律规矩,用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践行新思想,勇于担当新时代新责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颜桂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学期伊始,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希望大家理论实践相结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践行育人职责,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出实效、创佳绩。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课及党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