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李晓衡教授为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2020年12月18日  编辑:文/罗相洋 周华国 图/廖银萍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7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教授在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报告会。

首先,李晓衡教授从“十三五”收官之年、抗击新冠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从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层面、历史进程四个角度讲解了会议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并详细介绍了新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核心要义。接着,李教授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会议的主要内容。最后,李教授从学懂、悟通、务实三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在学习、工作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最后,颜桂花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