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16日  编辑:文:张旭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提升课程育人实效,继课程思政专题研讨活动以及秋季学期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研讨会之后,11月13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在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主讲了题为“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背景及要求、如何全面正确认识课程思政以及学院怎样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颜桂花通过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的梳理,使大家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是落实这一任务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接着,从课程思政是构建所有课程组成的育人体系,是教师教书育人职责的深化和拓展,推进课程思政的关键在教师等方面引导大家认识课程思政。在课程思政应该讲什么、怎么讲方面,颜桂花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同时展示了几个示例,指出了专业课程在推进课程思政中的各种优势。最后,总结了学院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的课程思政改革进展及实效,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期望: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梦之队”的铸梦人,一线教师要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上一条:李晓衡教授为核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下一条:院长赵立宏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