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你一起学党史强信仰】阳剑兰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2021年04月13日  编辑:​文:马成健 田智轩 图:聂云飞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月11日上午,核科学技术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在南华楼511教室开课,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阳剑兰教授,党课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首先,阳剑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意义,即解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难题,并以此来应对发展方式、发展方向、发展动力等基本问题。

随后,阳剑兰进一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点。第一,顺应时代要求。我国正逐渐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为了更好的解决面对因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物质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而产生的矛盾,我国应顺应世界潮流,抓住机遇。第二,坚持实践创造。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是前进的动力,我国要根据时代变化,不断实践,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总结经验。第三,深化规律认识。无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在任何时候,人民应学习遵守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生应牢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学习“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战略,继承其思想包含的创新性、辩证性等理论品质。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初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及意义,明确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密不可分。


上一条:【“核”你一起学党史强信仰】赵立宏院长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下一条:【“核”你一起学党史强信仰】核科学技术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