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学史增信知大道、初心不改跟党走”——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编辑:文/麻龙辉 周华国 马军 图/李祺鹏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4月24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各党支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一同前往夏明翰故居和湘南学联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感受信仰力量。

上午,大家首先来到夏明翰纪念馆和夏明翰故居,详细参观了解了夏明翰烈士生平事迹和走向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夏明翰烈士“铁一般的信仰”。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翻阅”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篇章,领悟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革命豪情。

随后,大家来到夏明翰广场,在庄严肃穆的夏明翰烈士浮雕前,在综合党支部秦佳佳老师带领下,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夏明翰坚守自己的红色信仰,永不褪色,是共产党员永远的榜样。我们缅怀夏明翰,是为了坚定信仰,做个合格党员;学习夏明翰,是为了不忘初心,开创美好未来。

参观完夏明翰故居后,大家一同乘车来到了湘南学联旧址。

在湘南学联旧址,学院首先举办了“学党史 知核史 晓责任 明担当”微党课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学生党支部唐晨阳、第一学生党支部黄蝴蝶、研究生党支部张景丽、第二学生党支部万松朋和教工党支部马军老师分别荣获学生组和教工组的优秀奖。

接着,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书报资料室、湘南学联办公室、夏明翰事迹陈列室等旧址,认真聆听了领袖毛泽东,北伐名将蒋先云、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黄静源、唐朝英,革命烈士夏明翰,女中豪杰毛泽建、何宝珍、伍若兰他们与湘南学联的故事。

通过本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进一步受到了洗礼,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衡钢中学开展核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