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行教学研讨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2年04月20日  编辑:作者: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李小华 校对: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周 超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2022年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2418日下午,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在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教学研讨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由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周超副主任主持。邱小平教授、屈国普教授、颜拥军教授、程品晶副教授、陈珍平副院长担任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专家评委。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何丽华老师、杜雪成老师、肖敏老师、杨超老师、赵亚楠老师分别代表《核电厂系统设备》、《核电子学》、《核辐射探测》、《反应堆物理分析》、《反应堆热工》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从(1)课堂教学设计(2)现场说课两方面,对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展示。其中课堂教学设计主要包括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内容、教学评价、教学反思、教学实施等方面。参赛选手主要围绕“核工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国工匠品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教学、教学方法与措施等进行重点展示。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参赛内容进行了提问与点评。罗凤姣、夏艳芳、费雄辉、李小华、贺三军、赵越、冯松、尹陈艳等老师参加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结合专家的点评以及在场教师之间的交流讨论,参赛教师及观摩教师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地在课堂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