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12日  编辑:编辑:文/肖敏 图/刘林、刘丽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4月12日下午,核工程与核技术教职工党支部在实验中心208会议室进行了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晓冬主持。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第一组统筹安排相关会议工作。第一组组长王晓冬同志负责组内工作分工、领读及解读文件,刘林同志负责会议记录等,肖敏同志负责会议安排及联络,张泊丽同志重点发言。其他三组分别安排一人做重点发言,支部支委杜雪成同志协助组织会议;提前规划、分组分工合作方式大大地提高党支部成员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

首先,王晓冬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高山在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第一课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以及其他重要文件和报告。

随后,张泊丽、廖伶元、杜雪成、李小华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做重点发言。张泊丽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在党史中汲取奋斗的营养,把初心变成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廖伶元同志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文件内容,提出高校应该加强和注重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好高校在净化社会风气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特别是当前国家不断加大对高校教育及科研经费的投入,更加要把廉洁文化渗透到高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杜雪成同志根据高山书记在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上的发言,表示作为核工业人,我们应该把自身的发展和核科学技术学科的发展绑定起来,一切工作都应该为学科发展做贡献,人人都应该力求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李小华同志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内容给大家讲解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十大泄密事件,给在座的党员同志以深深的警示。最后郑波副院长(主持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在当前新冠疫情新形势下,每位党员同志都要理解配合政府及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行教学研讨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下一条:【清廉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