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清廉学院】“党建新引领 校企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与衡阳七一二矿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编辑:文/杜雪成 图/周超等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6月15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副书记马军带领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杜雪成、核工系副主任周超同志走进衡阳市七一二矿,校企联合开展“党建新引领,校企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七一二矿厂区,参观七一二矿旧址群,看望核卓班学生并了解实习的具体情况。

七一二矿监测站站长申忠文对七一二矿的历史变迁、发展、矿区现状、旧址群以及保护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一起陪同的还有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蒲浩、毛刚刚等同志。七一二矿是我国首批建成的三座铀矿山之一,为新中国第一次核试验提供了大量的核原料,为我国军工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七一二矿旧址群尚有矿办公楼、工人俱乐部、机修车间、工人宿舍、矿井口等各类重要文物,是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校企双方就各自发展历程、文化特色与党建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双方就如何在校企合作基础上搭建党建合作进行了研讨,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学院领导携带西瓜等水果,看望了正在实习的核卓班学生,详细了解了学生住宿、交通、实习内容等,尤其是学生工作安排、工作环境、采样、数据处理等具体情况,并与现场的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企业现场的校企联合党建交流活动,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加深了解校企双方,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将七一二矿旧址群作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基地。双方要通过校企党建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为未来更高水平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5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