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5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2年09月16日  编辑:文/隋阳 图/费雄辉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9月15日下午4:40—6:00,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核学楼215会议室进行了2022年第5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杜雪成主持。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第四组统筹安排相关会议工作。杜雪成同志负责组内工作分工、领读和解读文件,费雄辉同志负责会议安排、联络和拍照,隋阳同志负责会议记录,罗凤姣同志重点发言。其他四组分别安排一人做重点发言。

会议开始,杜雪成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湖南日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科学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会议和通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等。

随后,罗凤姣、刘林、左国平和向东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做重点发言。罗凤姣同志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四个之问”时,表示将结合自身,吾日三省吾身,以回应南华之问为己任,把新时代寄予青年教师的要求作为前进奋斗的理想目标,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引导者,为南华之问,时代之需交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卷;刘林同志结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谈及了高校教学秩序和疫情防控手段的灵活性;左国平同志指出,必须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奋发有为、久久为功;向东同志谈了我国近几年来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同地区防控政策的差异性,指出未来应该加强科学防控,规范防控政策;李小华同志结合近期发生的几件破坏生态环境的新闻事件,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杜雪成同志强调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另一方面,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组织好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学习等活动。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6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清廉学院】“党建新引领 校企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与衡阳七一二矿开展联合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