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走进郴州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领悟核工业精神



2023年11月21日  编辑:文/杜雪成 马军 图/汤凌志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主题教育根本任务,2023年11月18-19日,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委书记赵立宏、院长郑波和副书记马军的带领下,走进郴州“半条被子”红色教育基地和七一一功勋铀矿参观学习,实地领悟共产党人心系人民的精神,核工业老前辈为国家核工业与国防事业发展奉献一切的精神。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在湖南省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11月18日,大家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实地感受领悟总书记讲到的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半条被子”的故事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11月19日,大家来到了七一一矿工业文化实践教学基地,了解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七一一矿。七一一矿是我国最早发现和勘探的大型铀矿,是“五厂三矿” 之一,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成功爆炸,提供了合格的原料。通过了解七一一矿的历史,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了核工业老前辈为我国核工业、“两弹一艇”和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反映了中国核工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七一一矿正是“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真实写照。

通过此次实践调研,使各位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共产党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核电强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安全办党支部、安全管理第一党支部、保卫部消防队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