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党员活动

核科学技术学院赴韶山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编辑:文/周华国 张宇成 图/贺婉芝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深刻涵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2023年11月26日,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研究生党支部赴韶山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第一站,党员们来到铜像广场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坪,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骨气、志气和底气。铮铮誓言响彻在伟人故里上空,警醒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接着,来到毛泽东同志生平展览馆。党员们静心凝视、深情观赏,从一张张承载着革命故事的照片中,感悟了伟人坚定执着、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从一封封承载着深厚感情的书信中,感悟了伟人公而忘私、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从一件件承载着时光岁月的衣物中,感悟了伟人克己奉公、朴素节俭的清廉精神。各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不易。深切感受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相信在伟人的革命精神洗礼下,各支部党员将不惧艰难险阻,继续砥砺前行!

中午在经历短暂的休息后,党员们来到了本次党员活动的最后一站——毛泽东同志故居。从正堂到厨房,从里屋到客房,党员们一步步走入故里。池塘边、杨树下,仿佛伟人身躯历历在目。看到陈列品中有许多当年的旧物,如书桌、衣柜、油灯、石磨等,都曾留下毛泽东及其亲人的印迹。“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当思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本次实践研学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新中国、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与执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励我们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我们“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任务目标,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追求真理,不畏艰难,凝心聚力,强核报国!


上一条: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与核技术系 教师党支部与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下一条: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