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分党校工作

中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201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



2014年04月18日  编辑:  审核:学工室管理员
点击:[]

一、培训目的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观看录像、自学、讨论、参观考察、实践锻炼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对象、时间与形式 

培训对象为本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教职工中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每期培训班安排总计划学时为40学时(含理论学习、专题讨论、演讲比赛和社会实践等),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办一期,每期学员180人左右。

培训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从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实际出发,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础知识与解决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实际相结合;把集中培训与有组织的分散自学相结合,采取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社会实践、考核总结等形式进行。

三、培训班的组织与管理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照学校党校和党委组织部统一制定的教学计划要求制定每一期培训班的具体教学日程,指定专门负责人,成立每一期培训班的组织管理机构,负责落实专题辅导报告人及专题辅导场所、组织学习讨论、安排社会实践、督促检查每期学员自学情况、负责学员参加学习讨论、社会实践、出席辅导报告会情况的考勤等工作。培训结束后,经统一考核合格者报学校党校批准同意后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四、培训内容和安排

(一)自学

由每一期培训班的组织管理机构组织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和双休日自学 《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等辅导材料。为提高自学效果,要求学员写自学读书笔记,并及时检查和考核。

 

(二)专题讲座

第一讲:学习《党章》,了解并领会党的基本知识

第二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第三讲:学习十八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

第四讲:如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程安排专题讲座不少于六讲,其中以上四讲为必讲课程,讲授次序自定,其余两讲结合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三)观看录像片

(四)研讨交流、演讲比赛

培训班要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学员进行一次专题研讨或交流。具体形式、内容及时间自定。

(五)社会实践

培训班要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社会实践,具体形式和内容自定,要确保三个学时。

五、结业考试

培训班结业考核形式为闭卷考试。闭卷考试要求统一命题、组织考试和评卷。

六、要求

(一)培训班要统一要求,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确保培训质量,切实达到预期培训目的。

(二)任课教师由各分党校安排,上课具体时间由各分党校确定。

(三)培训班要认真落实好学员选送报名工作,并于开班前一周将培训计划(包括专题辅导报告人、辅导报告场所、社会实践的形式、内容与时间、组织自学与研讨等情况)报学校党校。

(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课,认真自学,积极参加讨论和社会实践活动,不迟到,不早退,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出席者须向培训班负责老师请假,凡请假、缺课两次(含两次)以上,不准参加本次培训结业考试。

(五)每位学员要根据党校培训内容,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要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六)培训班务必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培训工作总结上报学校党校。

          

                            中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

                                            201431


上一条:中国党史研究会与中国共运史学会理事曾长秋教授给核科学技术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下一条:中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2014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