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教学动态

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行秋季学期青年老师教学比赛暨“三全育人”交流会



2021年10月17日  编辑:文/ 杜雪成、李小华 图/王晓冬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切实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教师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进青年教师之间交流,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选拔优秀教师参加院校两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经全系在暑期务虚会的讨论意见基础上精心策划了此次教学比赛,于2021年10月15日上午,在核学楼205会议室举办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暨“三全育人”交流会。会议由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主任王晓冬副教授主持。

本次教学比赛由赵立宏院长、颜桂花书记、郑波副院长担任学院督导组;校教学督导邱小平教授任专家评委组组长,特邀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机械学院朱红梅教授,赵修良教授、程品晶副教授、彭安国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比赛主要针对核工程与核技术系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位教师按自己选定的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近三年入职教师共5人,讲课时间15分钟;第二阶段为其余青年教师,共11人,讲课时间为10分钟。每阶段讲课结束后,由督导及评委予以点评,特别是对近三年入职教师提出教学建议,评委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结束后,各位专家评委从“金课”标准(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信息化教学元素的结合、课程思政元素和工程案例的融入、PPT设计、课程导入、以及比赛表情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各参赛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

教学育人环节是三全育人的首要任务,教学也是一项需要长期锻炼并及时更新的技能,需要适应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要求。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强化教学育人意识、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育人能力,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让全体师生更加重视课堂教学、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系举行工程教育认证之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