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教学动态

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与我院核物理拔尖班学生交流



2022年11月30日  编辑:2022年11月26日, 图/文 骆松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2年11月24日晚8:00,应核物理系邀请,同济大学任中洲教授与核物理拔尖班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交流会由核物理系主任向东博士主持,全体核物理拔尖班学生参加。

交流会以提问,解答,沟通的形式展开。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和不解。交流会上,任中洲教授鼓励同学们开发拓展性思维,拥有足够的耐心并敢于尝试不同的研究方向。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出国留学这一问题,任中洲教授认真分析了国内外生活和语言环境的差异,并建议同学们首先在国内打好扎实的基础。此外,任中洲教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择校,择专业,面试等问题也一一作了解答,指出首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通过对自身客观的评价选取合适的学校,努力准备好笔试,在后续面试中以轻松的心态正常面对即可。后续,任中洲教授还强调核物理领域在人类研究探索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精彩的核物理前沿进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核物理领域的浓厚学习兴趣。最后,任中洲教授寄语同学们应当努学习,热爱科研,未来向核物理领域的未知迈进。


上一条: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系 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一流本科专业中期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