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第1、2期“核星”讲座活动



2022年03月23日  编辑:文/周华国 图/张龙杰 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竞赛意识、科研能力,核科学技术学院于2022年3月11日、3月18日分别开展了第1期、第2期“核星”讲座活动,讲座分别邀请了第七届湖南省物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核物181班罗明杰同学分享大学生物理竞赛参赛经验和感悟,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S奖获得者黄钰贺同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包贤文同学为大家分享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经验和感悟。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来自学院2018-2021级的600余名同学、院团委双创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周华国老师主持。

罗明杰、黄钰贺、包贤文等同学分别从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流程、收获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参加大学生物理竞赛、大学生数模竞赛的收获和感悟。同时,罗明杰、黄钰贺、包贤文等同学还为有意愿参加竞赛的同学们进行了答疑。

6F76C

本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大学生物理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

“核星”讲座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3月正式开始,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邀请在大学物理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核+X”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学科竞赛或者科研学术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于每周五晚上分享在学科竞赛、科研学术活动的感悟经验收获,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学科竞赛、学术活动平台。目前已经开展2期,后续将会有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核+X”创意大赛等竞赛的经验交流分享,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三全育人·学史力行】核科学技术学院辞旧迎新校园标志性景观区劳动教育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