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1日  编辑:文/张依薰 周华国 图/陶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核科学技术学院于415日上午在南华大学核学楼大厅组织开展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宣传部承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核院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始前,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宣传,并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留言板。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科普宣传片增长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知识见识,并通过留言板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和观点进行了留言。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上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我的青春 我的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第1、2期“核星”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