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学工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30日  编辑:文|张依薰 曾永艳 图|张依薰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方法。521日,我院邀请2018级优秀考研学子作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定在南华楼111教室举行,8位考研保研达人现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来自各年级的20名同学现场聆听分享。

交流会上,8位学长学姐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学习计划制定、考研时间分配、学习效率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备考期间的注意事项。他们围绕什么成为你考研的动力、如何选择学校、怎样制定合适的计划、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如何复习英语、政治及专业课入手,介绍了学习方法和资料查找的方法分享了高效学习的经验,就如何做笔记、如何高效背诵等方面提出建议。

同时,他们鼓励所有参会学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并通过自我定位寻求帮助两方面提出自己对于考研院校选择的一些见解,引导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并建议学弟学妹客观评估自身实力,不要盲目从众,做好学习规划,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理清了头绪,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同时,这次交流会也为我院营造了浓郁的考研学习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