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仰烈士遗志,承奉献精神



2018年11月24日  编辑:文/吴泽辉 石枭 摄/唐晨珂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缅怀在衡阳“11·3”特大火灾中牺牲的20名消防官兵,宣扬奉献精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11月23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701班全体成员于衡阳市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瞻仰烈士,祭扫陵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核工1701班的志愿者们于南华大学东门处集合,相关负责人分发打扫工具,并统一规划路线,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在一个半小时的步行后,他们到达了庄严肃穆的衡阳市烈士陵园。紧接着,负责人安排了具体打扫任务,并分发了一次性手套,用以拾取陵园中绿化带中的垃圾,各成员分成七个小组,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打扫。志愿者们之间相互配合,协同合作,在打扫的过程中,不辞辛劳,弯腰捡起道路上的、绿化带中的杂物,清理树下的落叶与白色垃圾,并对其进行分类处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并发扬烈士们的奉献精神。打扫完毕后,核工1701班全体志愿者们在20名消防官兵墓前鞠躬默哀,以表示对烈士的哀悼与敬仰之情。最后,志愿者们分散开来参观整个陵园,瞻仰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并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他人的精神,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榜样。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火意识,铭记烈士的事迹与奉献精神。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三全育人”活动系列之“珍爱生命 回报社会”医疗科普与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