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编辑:图/文 李婷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增强育人实效。9月10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颜桂花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振华做了题为“思政工作融入专业课程的几点思考”的党课。他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思政工作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设计里面与方法等两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概念以及融入课程的方式方法。

王振华强调要将思政融入课堂首先要对教学方法进行多元化的改革;其次要组织和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和体验,然后要做到思政与本专业教学元素相融合,润物无声,最后做到快乐教学的寓乐于教、积分式的寓德于教、极限式的寓道于教。

颜桂花指出,课程思政是学院目前的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师要用好课堂的主渠道,积极围绕课程思政开展教学改革,自觉把立德与育人落实到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中,做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的学习,不仅提高了学院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也加快了学院课程思政的改革进程。

IMG_4188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进学生党支部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2019届毕业生徐仲行获清华大学“未来学者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