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南华大学2020年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年01月23日  编辑:文/周玲 图/徐婵娟、周忠策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月22日,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20年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研工部部长彭建军,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招就处处长刘振中,学工部副部长李照、廖迎春、崔泽文全程出席,各学院副书记与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与总结交流会由李照主持,分为表彰、交流、总结与部署三个阶段。

首先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会长、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汇报了论坛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本次论坛共收到征文40篇,经校内四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优秀征文24篇,其中研究论文类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案例分析类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8篇。随后与会领导宣读了论坛获奖名单、十佳辅导员、帕瓦·新能源最美辅导员奖、学工集体奖四项表彰文件,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结束,孙越龙、颜晔、蒋剑红、张笑仪、杨佳、旷勇六位老师分享了个人撰写的研究论文与工作案例。建筑学院、松霖设计艺术学院、语言文学学院、药学院、计算机学院五个学院代表就学风建设、心理育人、资助育人、文明宿舍建设、实践育人五大专项工作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就“涉及学生重大决策调整时学院如何开展学生教育引导工作”这一专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十余位代表的发言,为现场老师送来了一份精神大餐。

第三阶段,校团委、招就处、学工部三个职能部门就本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会上,何旭娟对本次论坛与总结交流会予以高度肯定。她表示2020年学生工作卓有成效,辅导员队伍在不断地变化与成长,底色亮、特色明、成色足,展示了南华水平与高度。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学工人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三感”(存在感、方向感、获得感),坚持“三因”(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升“四性”(时代性、针对性、时效性、系统性),争取在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协同机制、精准思政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注意加强自我教育,增强观大势谋全局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调查研究能力和信息化管理能力,学会“俯下身子干实事,抬起头来讲故事”。

“心中有火,才能眼里有光、脚下有路”。何旭娟指出,希望全体学工人2021年重新整装再出发,点燃每位学生心中的火,继续为学校发展、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办2021年学工系统迎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获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