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向脱贫攻坚奋斗者致敬!——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观后感



2021年02月26日  编辑:​文/吴芳芳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南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了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举全党全国之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我国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作为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我为我国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脱贫攻坚战果而感到振奋和自豪。这样的辉煌历史只有共产党能创造,只有共产党人带领勤劳善良的华夏儿女,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才能实现这样的丰功伟绩。

脱贫攻坚的战果展现在我们国家的许许多多的村落,我的家乡在山东的一个小小的村庄,乘着国家脱贫攻坚的快车,村里大变样,以前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现在平整宽敞的马路,以前散乱的房屋变成了现在规整漂亮的小区,村庄西面一排排塑料大棚整齐排列,村民走上了蔬菜种植,发家致富的道路,村里的新修建了娱乐设施,村民吃上了自来水,大家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精神文化建设也稳步前进。小小的村庄里,走上脱贫路后,惊喜两重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一年一个样,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10日春节团拜会上讲到,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要发奋图强,发扬三牛精神,脚踏实地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为国家培养人才,全心全意做科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三全育人】初心不改,奔赴小康——观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所感

下一条:【三全育人】致敬脱贫攻坚奋斗者:核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