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初心不改,奔赴小康——观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所感



2021年02月26日  编辑:​文/王季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这一年,疫情的突然来袭让这份考验新增了一抹灰色的格调。在我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无惧这份灰色,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也组织了我们同频关注这一盛况,全系人员积极参与,或是集中观摩,或是居家聆听,每个人都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不由得感慨:定要初心不改,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众所周知,2020年是我们完成第一个一百年计划的收官之年,而新冠疫情袭来,为脱贫攻坚增加了困难。面对这样的情况,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郑重承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两手抓”。而今天,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颁奖后,习近平总书记庄严的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中国人民的光荣,更是创造历史的时刻。

纵观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直至今日,我们党也没有忘记这一初衷,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今天,我们完成了全面脱贫攻坚,这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剂强心剂,让我们熟练信心,坚守初衷,全面建成全民幸福的小康社会。

脱贫工作,是全党全人民的工作。历史所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正是全国共同努力才有这样的结果,是干部一步步扎根脱贫一线,是人民积极响应猜得到的胜利。这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禁让我们想到“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想老百姓所想,才能让人民信你、听你。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也是今天胜利的根基。

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证明了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动力才能打赢攻坚战。正如那句“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好的领导和群众的支持才能创造这份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脱贫攻坚的胜利不是一时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一步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结果。是我党永葆初心,以人民幸福为主旨的领导方针才获得的。脱贫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小步,却是坚定信心的一大步。未来的日子,我们为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初心依旧,永不懈怠!


上一条:【三全育人】了不起的时代,了不起的人民——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心得

下一条:【三全育人】向脱贫攻坚奋斗者致敬!——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