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以“致敬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为主题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2021年03月04日  编辑:​文/孙雨晴 周华国 马军 图/李皖蒙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常态抗疫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2月28日-3月2日,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核科学技术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致敬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的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也分别参加了相关班会。

马军参加17级核工01班班会

各班级组织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优秀事迹,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家乡在脱贫期间发生的变化,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

18级核工02班、19级核工02班分别组织召开班会

各班对上学期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了本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各班再次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使全体学生加强认识,提高警惕,懂得违纪舞弊必然要付出沉重、得不偿失的代价,使全体同学不敢、不能、不想作弊。

同时,各班级组织学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及《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的要求,自觉遵守常态抗疫下的各项管理规定。

部分班级召开班会

18级核工02班陈科毅表示,通过这次班会后,我十分感动,消除绝对贫困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18级核工02班薛海宇说,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山沟沟里面,假期里也看过了几部村干部为了帮助村民走出贫困而努力的电影,也在共青团的公众号上看到了他们的身影,以及很多为了大家脱贫留在了那片土地的村干部,我很佩服他们很敬重他们,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感到动容,正如人们说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确实,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流血流汗,最终完成有史以来最最伟大的功绩,我为我身为一个中国公民而感到骄傲自豪,并且自己也会好好努力,加油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建设自己的家乡。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学习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精神,也让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目标和规划,各个班级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经验,畅谈对人生、对青春、对未来的思考,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增进了了解,收获良多。

承载梦想与希望的2021年新学期已经开始,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上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以“致敬脱贫攻坚楷模,砥砺奋进新学期”为主题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了不起的时代,了不起的人民——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