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拨云见日,路在前方——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年03月29日  编辑:​文/图 周华国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3月26日晚7:30,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在南华楼311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核化17级陈海文、吴乘龙、易康华三位同学做交流分享。交流会由辅导员周华国老师主持。

吴乘龙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成功求职中核四0四的经历,并传授给大家一些面试注意事项,他号召大家抓紧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同时还就四级考试的相关事项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易康华同学从确定考研目标、制定复习计划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他的备考经验。陈海文同学则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怎样学好专业课程、大学生如何做科研三方面进行了交流。

核化183班武皓辰同学介绍了中核四0四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招聘要求。院团委副书记黄子芩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就业方向。

随后,18、19级同学针对各自关心的细节问题向各位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

辅导员周华国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同学们面对就业时的积极态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感谢2017级各位同学为本次交流会所做的细致准备,并鼓励18、19级同学们多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交流相关经验,早做谋划、主动出击、互帮互助,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关键节点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他还强调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交流会的最后,辅导员周华国嘱咐学生们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保持昂扬斗志,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本次经验交流会气氛融洽,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上一条:【三全育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2021年大学生“四向拔河”比赛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