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校友动态

十年再回首,感谢有你——核科学技术学院01级/05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2015年10月10日  编辑:张壮壮 李琦昊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十年前的2005年,他们为事业各奔前程,十年后的今天,他们欢聚一堂,只为再回首那记忆中美好的岁月。2015年10月4号,核科学技术学院2001级/05届校友齐聚南华大学北校活动中心,和昔日的老师、同学重聚座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南华大学原校长凌球、副校长龚学余、校长助理周剑良、校科技处处长于涛、校军工办副主任赵桂芝、老教授郭兰英、南华大学校友会主任彭新和及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副院长邱小平、院党委副书记刘和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01级校友代表周青芝主持。

座谈会上,邹树梁书记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对01级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感谢曾经为南华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和校友们,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殷实的希望,他希望在建国100周年时南华大学可以发展成为全国排名前100的高校,成为一个更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学。之后,肖德涛院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变化,说明了“一个前两个大”的核院发展情况,“前”指核院专业特色靠前,具有本科、硕士、博士的全面人才培养体系,是一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单位。两个“大”指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培养规模大和成就大,每年向国内外名校、研究所输送大量人才,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龚学余副校长代表01级班主任进行了发言,他带领同学们回忆起一件件往事,讲起的细节颇多,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往事历历在目。学院老师代表凌球教授同样发表了讲话,他提出今天学生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傲,对大家提出了美好的希望。校友代表孙长庚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他对十年后再聚首异常兴奋,用一个个实例对校友们毕业后的发展成就进行了列举,并对母校、校友们表示美好的祝愿。

座谈会上,01级校友向学院捐赠了50000元启动核科学技术学院助学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家境贫困、评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对5名在校学生举行了资助仪式。

最后,01级校友向出席活动的老师献花,并互相致以问候及祝福。大家自由交流,场面异常热烈。虽然相聚甚短,但那份师生情、同学情,相信会像常春树一直永葆新鲜。再回首往事依旧,再回首感情依旧,十年,改变的是人生,不变的是情怀,祝愿核科学技术学院继续辉煌,也祝愿每位校友都能获得美满的人生。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助学发展基金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