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就业动态

“核”你一起展翅再出发​——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2021年03月18日  编辑:​文/朱菲菲 罗曙 图/王烨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鼓舞考研学子士气、营造优良学风,3月17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虚拟仿真中心报告厅举办“展翅再出发”——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了我院副院长郑波,研究生导师代表罗文、宋英明、谢金森、李小华老师,2021届全体考研上线的毕业生、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军主持。

会议开始,郑波就考研复试和面试进行指导,他鼓励考研学子一定要自信,在复试前作好准备充分,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复试。紧接着,宋英明、谢金森、罗文三位研究生导师代表相继作考研复试指导。宋英明老师从考研目标和选择出发,指出要综合考量考研学校和方向;谢金森老师表示兴趣和梦想是最大的驱动力,他告诫考研学子要找到兴趣,尽自己最大努力实现梦想;罗文老师给予了中肯的面试忠告,他指出在面试过程中,要思考清楚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充分展现自己的特点,给面试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马军从个人定位、专业选择、本科学习、面试技巧等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掌握所选学校的专业情况,夯实本科学习基础,温故而知新,鼓励考研学子在面试中从容自信。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体现学院对考研学子的高度重视与关怀,给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核”你一起谋发展】核院2021春季招聘之——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