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我院陈珍平博士承担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技术服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07月08日  编辑:文 / 图 邓年彪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2020年7月8日,由我院陈珍平博士承担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反应堆结构材料活化计算程序开发》项目验收会在南华大学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科技处副处长陈畏葓设计所副所长李锋等验收专家组成员,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核科学技术学院于涛教授、赵立宏教授、谢金森博士、陈珍平博士、赵鹏程博士以及NEAL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对莅临学校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对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陈珍平博士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专家组对项目总结报告和子课题分报告进行了审阅,对该项目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议和审查,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并建议双方围绕相关内容继续深化合作研究。

项目主要针对反应堆复杂几何结构材料活化分析问题,开展了反应堆结构材料活化分析理论方法研究,开发了结构材料自动活化分析程序MOCA,并对活化分析程序进行了测试验证。用户只需要提供反应堆辐照物理模型、反应堆功率运行历史,MOCA程序能够根据已经建立的反应堆模型,快速计算得到不同空间位置源项信息,并自动转化为空间剂量场计算的源信息文件,最终实现反应堆结构材料活化剂量快速准确计算。


上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高质量专著出版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硕士研究生刘宏铭在物理与天文领域国际TOP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