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核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高质量专著出版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2020年08月21日  编辑:​文/赵鹏程 图/陶璐燕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8月19日上午,为给我校核类专业教师提供更多学术专著最新信息,使教师深入了解专著、专著编写与出版的要求、环节与流程等,我院在学院四楼学术会议室举办“高质量学术专著出版注意事项”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了中央一级专业出版社—中国原子能出版社资深副编审韩霞老师做讲学。学校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涛教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李乐教授、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教授、学院副院长郑波教授等领导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等20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由郑波副院长主持。

韩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关于CIP信息、著/编著/编三者的区别、博/硕士学位论文与学术专著的差异性、学术专著图/表/公式等的处理技巧、学术专著出版的基本流程等方面展开。韩老师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专著出版经验,详细阐述了国外学者关于学术专著出版功能的主要观点,包括反馈评价、向外部推送传播、鉴定存档等,介绍了专著从写作到提交修改再到出版商确认、最后到出版物传播的学术出版流程,分析了近几年学术出版新的趋势,鼓励参加讲座的中青年教师拓展学术创新的思维,积极总结出版所积累的体系化学术成果,为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学校核类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霞老师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积极参与互动,向韩霞老师踊跃提问,就出版专著的署名、线上/线下推广、他人成果引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地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韩霞老师的讲学方式深入浅出,善于运用具体案例将枯燥的专著撰写与出版技巧讲得透彻明白,从本次讲座中汲取了宝贵的专著成书经验,获益匪浅。本次讲座给大家在学术专著撰写与出版方面带来了诸多新的启发和思考,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系统凝练和总结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科研成果,加大对学术专著出版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我校核学科的影响力,擦亮学校核特色,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我校参与中-俄NICA/MPD新型电磁量能器合作项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院陈珍平博士承担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技术服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