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南华大学加入FAIR-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



2020年10月30日  编辑:郑波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10月26-30日,在通过eZuce在线会议系统召开的PANDA(anti-Proton ANnihilation at DArmstadt)实验国际合作组云会议上,南华大学成为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成员单位。目前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有近450名成员,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个研究单位。其物理目标包括强弱相互作用研究、奇特强子态(X/Y/Z粒子)、强子内部结构等。

PANDA是正在建设的反质子与离子研究装置FAIR(Facility for Antiproton and Ion Research)上的一个大型实验,主要是利用反质子打靶来开展粒子物理实验。高通量的反质子束流通过HESR(High Energy Storage Ring)加速和储存,能量可以达到1.5GeV/c-15 GeV/c。

南华大学粒子物理实验团队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我国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的北京谱仪III实验上取得了很多前沿科研成果,此次加入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是国际同行对该团队已取得的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拓宽该团队研究领域重要契机。此外,我校探测器技术团队也表达了参加该实验的强烈意愿,将在条件成熟时积极参与PANDA探测器的建设。学院也将借此机会继续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支撑。

PANDA探测器结构示意图

PANDA国际实验合作组在线会议通过南华大学成员资格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核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成功拉开序幕

下一条:中国核数据中心主任葛智刚研究员一行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