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动态

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核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成功拉开序幕



2020年11月05日  编辑:文:于万瑭 李雷鸣 图:高正坤审稿:李志才 赵建华 胡少华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了秉承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精神,拓宽研究生科研视野,促使研究生在学术思想、学术风格、学术理念上兼容并包。11月4日,由我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核科学技术学院分论坛成功拉开序幕。

11月4日晚上,我院邀请北京大学孟杰教授,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宇宙中的炼金术”的学术报告会。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和众多老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核科学技术学院核物理系副主任李小华老师主持。

孟杰教授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深入浅出的从“引子”、“黄金为什么比铁贵”、“核物理的特殊地位”、“现代科学创新之路:最强大脑”、“现代科学创新之路:精工利器”、“核物理的国际竞争”、“思考与对策”七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原子核物理的物质结构,宇宙演化和元素起源。并以一个个科学家的故事,讲述了学术科研的道理。论坛上,孟杰教授分享了对其影响深远的学派哥本哈根学派、朗道学派等,以此教导参会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对人。

论坛上,参会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向孟杰教授进行了现场提问。“做人做事,一定要学会有自己的规划,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想做的事。”孟杰教授祝愿同学们“横比同龄青年,纵比牛人当年”。

此次论坛上,李小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对孟杰教授所做学术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现场同学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为构建中国学术话语权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北京大学孟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加入FAIR-PANDA实验国际合作组